农历新年嘉年华

南中在2023年1月20日举行了农历新年庆祝活动。当天,BSP和CLEP课程的奖学金得主首次主办了“农历新年嘉年华”,让全校的学生通过有趣、好玩的方式接触中华文化,让今年的庆祝活动更具娱乐及互动性!

针对这次的活动,我很荣幸被选中为负责同学,也非常感激学校给予这个难得的机会让我尝试为学校筹办活动。首先,我觉得这个活动的筹办时间非常短,因为我们只有10天准备。在准备过程中,很多事都需要第一时间去办,时间紧迫。也正因为时间紧迫,我们遇到了很多问题,比如通知其他奖学金得主的时间很迟,大家一时间也反应不过来,我们准备也缺乏很多因素,比如个摊位的摆放位置。但是,最后在看到活动顺利举行时,我顿时庆幸我们筹委会所有的付出足以让我们的南洋大家庭快乐地庆祝新年的到来。在高兴的同时,也有些遗憾无法和朋友们一起看表演之类的庆祝活动,但是我感激能够有这次的机会–我2023年独一无二的体验!

在筹办活动的过程中,我们充分发挥了团队合作的精神。除了好好分配时间,我也学会了有效地和队友沟通,并且适当的调整自己的态度与情绪。我认为这是在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技能和价值观。

– 嘉欣 (405)

这次嘉年华是我第一次负责筹划全校范围的活动,此前我连参加年级范围的活动策划都少有,因此非常感谢老师们的信任,让我担起这份有点陌生的新的责任。由于时间非常紧迫,策划过程中又常会冒出新的要求或考量,属实令人有些措不及防。对我来说,这次主要的压力集中在是否能达到全校师生的期待,活动能否让大家满意,准备是否足够充足这种担忧上。后果就是非常不放心分工、材料等问题,需要反复检点补漏(也是认识到了越是大型的活动,细节越不能马虎)。活动前几天新添的秀梅大会堂活动更是令我们几个从筹委会中分出来的负责小分队(嘉欣、芸宁、嘉洧和我)十分头痛。大会堂活动的第一场尤其让我体会到了合作及随机应变的重要性 – 因为庆祝会表演延迟,我们不得不缩短活动时长,同时尽量让同学们享受各节目的精髓。作为台下和主持人互相照应的负责人,看到同学们依旧积极参与,连未来得及现场完成的Quizizz游戏都有许多同学在活动结束后尝试,我的心是确确实实被温暖到了的。气喘吁吁地回到嘉年华主场,看到那堪称盛况的场面,诸多的疑虑和疲惫便不值一提了。

总而言之,筹划农历新年嘉年华的经验是我在中学生涯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它教会了我如何更好地面对大场面,每一次碰壁或需要解决的问题都是宝贵的经验。最后,我希望未来的学妹们有了我们的前车之鉴,勇于踏出舒适区,参加各种筹委会,能够后浪推前浪,让每次校内活动都办得更成功,更出彩!

– 予岑 (404)

过年就是得热热闹闹的,而今年的农历新年嘉年华一定在同学和老师的心目中都成为了“热闹”的具象。我十分感谢老师提供给了我成为嘉年华筹委会的主要负责人之一的机会,让我拥有了这次宝贵的策划经验和学习技能的机会。我之前有策划过大大小小的校内活动,但时间这么紧迫和受众这么多的活动实在没有负责过几个。我们大概在嘉年华正式开始前十天才收到许可开始着手准备。嘉年华将开放给整整两个年级,近五百个学生,光在活动中帮了忙的奖学金得主都有几十位。如何通知人、用人、和安排职位已是一个问题。其次,各种活动背后的脑力激荡都是筹委会的工作,很多材料和奖品都需要临时购买和布置,花费了不少时间和人力。实话说,我们当时的压力都不小。甚至在嘉年华当天,我们也没少碰见大大小小的问题。但在大家齐心协力,奔着把嘉年华做好,让师生享受的目标,这些问题都被解决了。当看见老师和同学们洋溢着笑容,在会场共度美好时光,一切担忧和疑问都被打消了。

筹划嘉年华的机会也许只有这一次,但是我们从中学到的东西是伴我们长期的。团队合作、时间管理、人员分配都是实用的技能。希望未来的学妹们也积极参加各种筹委会,多利用这些机会提升自己。

– 千慧 (408)

今年的新年庆祝活动和往年的有点不同,多出了一个新年嘉年华活动,我们很荣幸得到老师的信任,负责筹划这次的嘉年华活动。大家一起齐心协力构思了很多点子,想出了大大小小摊位的游戏和布置等。可是我们很快发现真正执行起来比想象中困难许多。我们需要召集足够的人力,与庞大的团队沟通,买齐材料,进行布置,确保活动当天一切顺利。虽然途中经历了很多困难,但是大家都积极面对,想办法,尽职尽责帮忙。这次的活动圆满完成,为今年的新年活动增添了年味,希望学校的大家喜欢这次的嘉年华! 我很感谢老师们的引导和支持,和筹委会其他同学们一起忙碌创造的美好回忆,还要感谢双文化和语特同学们对这次活动能够顺利进行的帮助, 我很高兴大家能一起筹划并落实这次的活动!

熙然 (409)